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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篇很全的淘寶開店教程(完整版)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26-02-02 18:38:46  來源:電商聯(lián)盟  作者:樂發(fā)網(wǎng)  瀏覽次數(shù):8

看懂這一篇,足夠新手入門。

1.店鋪注冊

•了解規(guī)則

淘寶規(guī)則總覽

•店鋪注冊

淘寶店鋪一共有三種類型,個人店鋪,企業(yè)店鋪,天貓店鋪

其中天貓店鋪權(quán)重最高,保證金最多,獲取流量最多,開通條件要有品牌或商標。

企業(yè)店鋪需要營業(yè)執(zhí)照。

個人店鋪就是我們所說的c店,開通門檻最低,只需要一張身份證,在淘寶上數(shù)量最多,但相對流量最小。

傳送門:

淘寶注冊個人店鋪和企業(yè)店鋪

•店鋪裝修

什么都沒有的店鋪是沒有信任感的,做好裝修才能說明是一個正常的商家。

傳送門:

裝修手機端淘寶店鋪

裝修電腦端淘寶店鋪

2. 選品貨源

•貨源網(wǎng)站儲備

常用貨源網(wǎng)站:

120個常用貨源網(wǎng)站

•怎么找到低價貨源

小白四步輕松找到低價靠譜貨源

3. 千牛后臺基本操作

•發(fā)布商品

淘寶發(fā)布商品

•店鋪信息修改

設(shè)置店鋪的基本信息

4. 商品

•常用指標

【店鋪數(shù)據(jù)】:動態(tài)評分、退款糾紛率、投訴維權(quán)處罰等

【商品質(zhì)量】:標題,關(guān)鍵詞,主圖,詳情圖片 ,價格,屬性等

【商品數(shù)據(jù)】:銷量、人氣、收藏、轉(zhuǎn)化率,客單價,櫥窗推薦、下架時間等

【處罰類】 店鋪違規(guī)、虛假交易、處罰、低價交易、假貨、歷史違規(guī)等

•標題、主圖、詳情圖

一般來說店鋪的裝修、主圖、詳情圖是店鋪的基礎(chǔ),也是一個店鋪發(fā)展的基礎(chǔ)。主圖主導(dǎo)點擊,詳情圖增加轉(zhuǎn)化,整體店鋪裝修增強產(chǎn)品關(guān)聯(lián)。

標題:

標題包含了你商品的關(guān)鍵信息,也是買家搜索的依據(jù)所在,標題包含了買家的搜索信息,淘寶才會展示你的商品,但是同時也有很多其他家的商品也包含了這個關(guān)鍵詞,那么怎么去設(shè)置你的排名,讓你排第幾位,這就與你當(dāng)前關(guān)鍵詞的權(quán)重有關(guān)。

主圖:

主導(dǎo)著客戶的點擊。而流量=展現(xiàn)*點擊率,也就是說,在同等展現(xiàn)的情況下,你的點擊率提高一倍,你的流量也就相應(yīng)的提高了一倍。而且點擊率也是決定淘寶是否給你流量扶持的很關(guān)鍵的因素之一

詳情圖:

當(dāng)買家看完主圖標題顏色分類,沒有跳失就說明這款產(chǎn)品已經(jīng)基本滿足了他的需求,那么買家就會對產(chǎn)品更加深入一步的去了解。那么詳情頁功能就是將產(chǎn)品的賣點放大,來促使買家的購買欲。所以詳情頁首頭就就需要提取產(chǎn)品賣點優(yōu)先展示給買家看。比如買家看到產(chǎn)品是可以調(diào)光調(diào)色,并且功能性特別強。讓買家覺得這款產(chǎn)品功能好強大,非常值得購買。來提高買家的購買沖動。然后頁中展示產(chǎn)品參數(shù)、細節(jié)、特點。全方位介紹產(chǎn)品。讓買家覺得不僅功能不錯,產(chǎn)品的材質(zhì)品的做工都非常好。讓他感受到品牌的那種檔次。

5. 關(guān)鍵詞搜索排名原理

1.擴展關(guān)鍵詞。

淘寶搜索的核心,并不是匹配用戶的搜索詞,而是匹配搜索詞背后的“用戶需求”。舉例說明,當(dāng)用戶在淘寶搜索“褲子 女士”,她的需求就是想要個女褲,所以搜索會匹配所有包含“褲”和“女”的標題,不管是否含有“子”或者女士,女式等等,搜索會有個同義詞庫,標題不需要出現(xiàn)同義詞庫里的所有詞,都能搜索到,而且不影響排名。

2.類目匹配

淘寶搜索在做產(chǎn)品展示的時候,并不是你標題有這個字,就一定會展示。比如搜索iphone8的時候,iPhone8數(shù)據(jù)線標題也有這詞,但是不展現(xiàn)。搜索第二步要做的是,基于搜索詞猜測用戶想要什么類目的產(chǎn)品,比如搜索iPhone8更想要的是手機,所以展示手機類目的產(chǎn)品。

3.算法模型排序。

到第三步的時候,搜索會基于算法工程師制定的算法,對篩選出來的寶貝進行排序,到目前為止,進行排序的時候,搜索會從三個維度來給寶貝綜合打分:單品,店鋪和品牌。

原理其實也就是“人,貨,場”的概念,單品對應(yīng)的是購買人數(shù),準確的說是“銷量貢獻值”,也就是說其它維度相同的情況下,買的人越多,排序越好;“貨”對應(yīng)的維度是品牌,貨是誰生產(chǎn)出來的,其它維度相同,品牌調(diào)性分越高,排序越好;“場”對應(yīng)的維度是店鋪層級,也就是賣場,其它維度相同,賣場越大,排序越好。

商品上架的前期,寶貝的基礎(chǔ)權(quán)重更多的是由店鋪層級和品牌調(diào)性分決定,后期隨著單品的銷量差別越來越大,單品維度對于寶貝的影響就超過了另外兩個因素。

6. 直通車

提高搜索排名的兩種方式:付費推廣和免費推廣

直通車就是付費推廣。

1.消費者在搜索關(guān)鍵詞時,你的商品搜索排名靠前。

2.花錢做直通車。只要你肯花錢,淘寶也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的商品出現(xiàn)在搜索排名靠前的位置。

每千次用戶搜索展現(xiàn)給淘寶貢獻的收入:CPM=廣告覆蓋率×平均每頁廣告展示數(shù)量×點擊率×單次點擊費用×1000

廣告覆蓋率=出現(xiàn)廣告的搜索頁面/所有搜索頁面,對淘寶來說,廣告覆蓋率幾乎是100%。也就是說,不管用戶搜索什么樣的關(guān)鍵詞,都會在搜索結(jié)果頁面看到直通車的廣告。

平均每頁廣告展示數(shù)量:對淘寶來說,廣告展示的位置是相對固定的。分別是:搜索結(jié)果頁面的第1個位置、第7個位置、第13個位置,等等。

點擊率=點擊量/展現(xiàn)量。比如有100個用戶搜索了某個關(guān)鍵詞,其中有10用戶點擊了其中某個直通車廣告商品,那么,這個廣告商品的點擊率就是10%。

對淘寶來說,廣告商品的點擊率越高,直通車的廣告收入就越高。

單次點擊費用(Cost Per Click,簡稱CPC),按照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,就是用戶點擊一次直通車廣告,商家需要支付的費用。

先來說說直通車的扣費公式:實際扣費=下一名出價×(下一名質(zhì)量得分/您的質(zhì)量得分)+0.01元假設(shè)你的出價2.5元,你的質(zhì)量分是1200分,你的下一名出價2.4元,質(zhì)量分是1150分。那么,你的實際扣費就是:2.4×(1150/1200)+0.01=2.31元。如果再提高出價,比如出到99.99元(這也是直通車規(guī)定的最高出價)。

那么,你的實際扣費是多少呢?對,,還是2.31元。

也就是說,你的出價,只能決定你的廣告排名,跟實際扣費一毛錢關(guān)系都沒有。

直通車精選:

7. 常用淘寶工具

生意參謀:

店鋪營銷工具:

打折工具:單品寶

優(yōu)惠券工具:優(yōu)惠券

設(shè)置滿就送:店鋪寶

搭配套餐:搭配寶

店查查和店偵探:這是瀏覽器插件。

快消品貨源網(wǎng)提供超市貨源信息,超市采購進貨渠道。超市進貨網(wǎng)提供成都食品批發(fā),日用百貨批發(fā)信息、微信淘寶網(wǎng)店超市采購信息和超市加盟信息.打造國內(nèi)超市采購商與批發(fā)市場供應(yīng)廠商搭建網(wǎng)上批發(fā)市場平臺,是全國批發(fā)市場行業(yè)中電子商務(wù)權(quán)威性網(wǎng)站。

本文內(nèi)容整合網(wǎng)站:百度百科、知乎淘寶平臺規(guī)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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