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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干貨】2015鉆展推廣各項(xiàng)實(shí)戰(zhàn)操作

放大字體  縮小字體 發(fā)布日期:2024-05-28 07:35:41  來源:電商聯(lián)盟  作者:樂發(fā)網(wǎng)  瀏覽次數(shù):23

一直以來對(duì)于鉆石展位,淘寶賣家都有個(gè)誤區(qū),那就是門檻高,燒錢快。其實(shí)這相反真是鉆展的優(yōu)勢(shì)所在。為什么這樣說呢?

門檻高說明鉆展投放制度嚴(yán)格,燒錢快如果你能把錢燒成利潤,你會(huì)不燒嗎?鉆展比之通車,其實(shí)投放比例會(huì)更大,這樣的優(yōu)勢(shì)我們?cè)跄懿话盐兆∧亍;蛟S大部分賣家都認(rèn)為鉆展還很難控制,很難玩。這個(gè)對(duì)于新手來說倒是有點(diǎn)。但是“只要功夫深,鐵杵磨成針”的道理大家還是懂的,(多看,多學(xué),多操作)多看別人鉆展的操作經(jīng)驗(yàn)并結(jié)合自身店鋪?zhàn)约喝y(cè)試方法。

燒錢太快是鉆展投放最容易出現(xiàn)的問題,其實(shí)真正把鉆展玩得好,鉆展相比直通車,點(diǎn)擊的費(fèi)用會(huì)更低。

玩轉(zhuǎn)鉆展推廣需要一套精細(xì)化的操作流程,從點(diǎn)擊率、測(cè)試、出價(jià)、定向、操作手法去實(shí)戰(zhàn):

【干貨】2015鉆展推廣各項(xiàng)實(shí)戰(zhàn)操作

1、鉆展點(diǎn)擊率

1)素材

或許有些賣家認(rèn)為自身設(shè)計(jì)條件優(yōu)異,才會(huì)導(dǎo)致創(chuàng)意的點(diǎn)擊率大小。我只想說的是,你只需要用心去設(shè)計(jì),多去參考收集別人的素材,多參考后臺(tái)的創(chuàng)意cool、還有多關(guān)注些素材采集網(wǎng)站。只有多吸取別人的創(chuàng)意,靈感自然就會(huì)多了,同時(shí)結(jié)合數(shù)據(jù)去測(cè)試并分析創(chuàng)意的。還有一項(xiàng)大家要注意,就是報(bào)表,鉆展有個(gè)報(bào)表功能大家可能覺得作用不大,其實(shí)可以很方便的統(tǒng)計(jì)素材報(bào)表,最后從中挑選出好的鉆展創(chuàng)意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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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)定向

素材點(diǎn)擊率的好壞,很大程度上是因?yàn)槎ㄏ虻膯栴}。比如說你把女裝的素材放到想買男裝的人群面前,可想而知點(diǎn)擊率肯定高不了。

3)背景反差

關(guān)于背景反差一定要強(qiáng)烈一些。這個(gè)在做主圖和直通車圖是一個(gè)道理,這也是為什么鉆展現(xiàn)在取消了白底圖的原因。

2、鉆展測(cè)試

鉆展測(cè)試要懂一條可以控制變量的思路,控制變量顧名思義就是控制你想要測(cè)試的那個(gè)變量,如果我想知道這個(gè)幾張素材好與壞,那我肯定在前期投放定向的時(shí)候,不可能一個(gè)用訪客的定向,一個(gè)用群體的定向,然后來評(píng)判。就像運(yùn)動(dòng)員都會(huì)在同一個(gè)起跑線上面!同樣我在測(cè)試定向的時(shí)候,也是用相同的測(cè)試好的素材,來判斷這些定向中那些更精準(zhǔn)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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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)測(cè)試定向

現(xiàn)在定向的測(cè)試,如果預(yù)算夠多,都分開測(cè)試一個(gè)定向一個(gè)計(jì)劃,如果預(yù)算不夠,就可以考慮一個(gè)計(jì)劃多個(gè)單元。

一個(gè)單元一個(gè)定向,但是前提是,圈定的人數(shù)不能差別過大。一個(gè)計(jì)劃多個(gè)單元的測(cè)試,如果圈定人數(shù)差別過大,導(dǎo)致你預(yù)算消耗不均,這個(gè)也是一個(gè)計(jì)劃多單元最大的弊端。

訪客的定向會(huì)有自主訪客的定向和種子訪客的定向,定向其實(shí)就關(guān)于人群的標(biāo)簽。我的建議可能對(duì)于很多店鋪來說訪客的定向中的自主訪客,無疑是最精準(zhǔn)的。

2)種子定向

鉆展的精髓是挖墻腳,定向就是根據(jù)訪客最近三個(gè)月的瀏覽行為來打上標(biāo)簽。如果你定位和你風(fēng)格相似的店鋪,那你定向的客戶在打開淘寶首頁的時(shí)候你的廣告就會(huì)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在這些潛在顧客面前而你在銷量和價(jià)格方面有優(yōu)勢(shì)毫無疑問這個(gè)成交概率就會(huì)增加!這個(gè)就是自主訪客的標(biāo)簽

還有一個(gè)種子店鋪,種子訪客定向概念上是,風(fēng)格相似。就是如果,你投放這些店鋪那面瀏覽過這個(gè)風(fēng)格,比如你投放了韓都衣舍那他就會(huì)默認(rèn)是韓風(fēng)女裝的店鋪訪客,都是你的潛在客戶。這個(gè)毫無疑問是不太精準(zhǔn)的。

3)興趣點(diǎn)的定向

興趣點(diǎn)的定向是基于店鋪上架一款的時(shí)候,選擇的歸屬類目,比如連衣裙毛衣套裝等等。類目那么相對(duì)于定位這個(gè)店鋪的時(shí)候,就會(huì)有這些興趣點(diǎn)的選擇,然后根據(jù)你們店鋪主賣的產(chǎn)品來針對(duì)現(xiàn)則興趣點(diǎn)的定位!很多店鋪在用興趣點(diǎn)來選擇拉新!或者用興趣點(diǎn)來測(cè)圖,這個(gè)都是很好的選擇!因?yàn)闇y(cè)圖需要的圈定訪客足夠的多,訪客定向在很多時(shí)候滿足不了這點(diǎn),另一方面是興趣點(diǎn)相對(duì)精準(zhǔn)!還有就是在行業(yè)大盤下跌的時(shí)候,訪客定向圈定人數(shù)會(huì)變少,持續(xù)的訪客定向在淡季就是惡性循環(huán)。

3、鉆展出價(jià)

很多人都在問我出價(jià)有沒有公式,或者其他有沒有公式。其實(shí)我覺得做鉆展要數(shù)據(jù)化而不是公式化!鉆展是大家時(shí)時(shí)競爭,不可能是套一個(gè)公式放之四海而皆準(zhǔn)!做鉆展首先,要明白鉆展的原理,鉆展是的競價(jià)原理:是價(jià)高者得出價(jià)越高就是優(yōu)先獲得投放順序!

還有我們需要理解流量分層的理論!流量分層在鉆展小二和一些經(jīng)常投放鉆展的賣家圈里 基本是一個(gè)公開的秘密。有很多人會(huì)經(jīng)常會(huì)抄底,更有很多人炫耀自己的抄底流量低價(jià)的CPM,更有些大神經(jīng)常以自己階梯拖價(jià)找到最低臨界點(diǎn)的出價(jià)而盲目高興。

其實(shí)真正高出價(jià)高CPM拿到更高優(yōu)質(zhì)的流量!記住我今天分享的這句話!不信你們可以嘗試一下,用我剛才的控制變量的理論,兩個(gè)計(jì)劃同樣的素材,同樣的定向出價(jià),不同一個(gè)高一個(gè)低。然后你們可以看計(jì)劃的點(diǎn)擊率,價(jià)格區(qū)間要分開高一些,圈定的人數(shù)也要相對(duì)多一些,大多數(shù)情況下都是高出價(jià)的CPM拿到的點(diǎn)擊率是高的

4、降低鉆展CPC

降低CPC的方法無非就是兩個(gè)。一個(gè)是降低你的CPM,讓你在同樣的預(yù)算下拿到更多的展現(xiàn)來彌補(bǔ)點(diǎn)擊率的不足。另一方面方面,就是提高點(diǎn)擊率。

舉個(gè)簡單的例子,如果A資源位的CPM出價(jià)是10塊點(diǎn)擊率是5,B資源位的CPM是2,點(diǎn)擊率是1。同樣一百的預(yù)算,A資源位的點(diǎn)擊是【(100/10)個(gè)千次展現(xiàn)】*5,是500個(gè)點(diǎn)擊。CPC=消耗/點(diǎn)擊數(shù)也就是0.5的CPC。B資源位的點(diǎn)擊是【(100/2)個(gè)千次展現(xiàn)】*1也是500個(gè)點(diǎn)擊,CPC=100/500還是0.5。所以單獨(dú)從數(shù)據(jù)上面來看兩個(gè)的CPC沒有差別。但是你們要知道點(diǎn)擊率越高的人群,毫無提問,是購買意向比較強(qiáng)的客戶,雖然表面上CPC沒有差別,但是對(duì)于鉆展最為重要的投資回報(bào)率,兩者的影響卻是天差地別!

因此在前期很多人用類似直通車的拖價(jià)法,來拖低我們的CPM,從而達(dá)到降低CPC的方法。這個(gè)方法在均勻投放的時(shí)候,的確在入門基礎(chǔ)我們按照消耗,比如我們300的預(yù)算10個(gè)小時(shí)來投放,均勻投放每個(gè)小時(shí)應(yīng)該是30左右,然后我們根據(jù)半點(diǎn)或者20分鐘的消耗來控制我們的出價(jià),消耗過多就降價(jià),消耗不足就加價(jià)。所以我根本不會(huì)有什么公式,這個(gè)也是我很排斥一個(gè)固定出價(jià),只是因?yàn)槎ㄏ虼蠹叶荚趽專豢赡軆r(jià)格一成不變。根據(jù)消耗來控制出價(jià)這個(gè)是我們一貫的操盤方法!

人群標(biāo)簽之前淘寶給出的解釋是近90的訪客行為來打標(biāo),每個(gè)人身上應(yīng)該是9或者12個(gè)標(biāo)簽!我在沒有看到ROI的時(shí)候,一般是以點(diǎn)擊率來判斷定向,點(diǎn)擊率越高,我認(rèn)為這個(gè)對(duì)應(yīng)的人群就越活躍,相關(guān)購買意向就越高。

相反就越低,那么反推前面。高出價(jià)高點(diǎn)擊的人群,我就可以判斷是高CPM的人群是優(yōu)質(zhì)的人群,而低出價(jià)的人群就是相對(duì)劣質(zhì)的人群!

那么現(xiàn)在還有這么多人趨之若鶩,追求所謂的抄底流量,甚至以接近通投的臨界點(diǎn)來判斷自己操作有沒有到位!追求這種數(shù)據(jù)的極致化。所以后來在一些群里看到他們聊抄底我都是付之一笑,甚至很多人追求臨界點(diǎn)而導(dǎo)致大量通投!

5、鉆展抄底玩法

之前有些大神會(huì)分享說在每個(gè)時(shí)段的末尾不要開新的計(jì)劃這樣會(huì)導(dǎo)致出現(xiàn)通投的情況!這個(gè)說法有一定的道理!之前XH也說過這個(gè)現(xiàn)象,是因?yàn)橐粋€(gè)計(jì)劃出不出通投有兩個(gè)決定因素——一個(gè)是圈定人數(shù)的多少,另一個(gè)預(yù)算的多少。

如果圈定的人數(shù)不足夠計(jì)劃預(yù)算的消耗,那么你在之前建立計(jì)劃的時(shí)候系統(tǒng)是強(qiáng)制給你通投的定向的,所以你的計(jì)劃就會(huì)出現(xiàn)通投。還有一個(gè)方面是,你的出價(jià)過低,你的競爭對(duì)手已經(jīng)把流量全部拿光,所以系統(tǒng)只能給你通投的流量!但是出現(xiàn)這個(gè)情況的前提都是你用了低價(jià)抄底的思路,我現(xiàn)在感覺低價(jià)抄底的思路,如果用來做鉆展只是鉆展的中低端水平!

這里用秒速大神一個(gè)抄底的思路,就是他每次都是在最后的時(shí)間段在開始投放計(jì)劃,但是他用的是高價(jià)CPM,他這種抄底的玩法,理論就是避開了人群的高峰期,因?yàn)槿思叶紩?huì)在整點(diǎn)的時(shí)候開啟計(jì)劃。這樣無形中競爭就會(huì)增大,但是我在時(shí)段的末尾避開的人群的高峰期,但是我是出高價(jià)的CPM這樣,我又拿到了這個(gè)小時(shí)剩下流量中比較優(yōu)質(zhì)的部分。這個(gè)才是抄底玩法,而不是低價(jià)去抄底接近通投的玩法如果你們還沉浸在這中玩法中建議你們謹(jǐn)慎!

第二就是在凌晨的時(shí)間段來抄底,也是避開競爭高峰期,在冷門時(shí)間段來投放。前提還是不要抄底,如果低價(jià)抄底還會(huì)出現(xiàn)大量通投,所以這個(gè)也是在低價(jià)抄底的玩法瓶頸局限!

因此理解鉆展的流量分層理論,你就會(huì)玩法就更多樣性!另外還有就是理解流量分層之后,如果你對(duì)自己操作比較有信心。在結(jié)合DMP和快速投放,這樣你的鉆展的投產(chǎn)比會(huì)高出更大的一層。

鉆展的問題還有很多,比如如何快投,如何利用DMP的標(biāo)簽組合,如何拉新,如何利用全景洞察,人群畫像如何根據(jù)表格來優(yōu)化分析。下次再談。

鉆展的優(yōu)化真不是一時(shí)半會(huì)就能做到完美的,我們需要結(jié)合各種數(shù)據(jù)來做調(diào)整優(yōu)化,分析同類目的商家。這樣才能將鉆展玩好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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